苦药

Siuuuuuuuuuuu

步步惊心

炎热的夏季渐渐淡出。落叶多了起来,风也染上了丝丝凉意,秋意愈来愈浓。而这入秋时节,东越国也迎来了一场盛会——十世子聂怀桑的寿宴。                                聂怀桑本是东越国六大宗族其一(蓝氏,聂氏,常氏,金氏,薛氏,江氏)聂氏的二公子,身份十分显赫,因此过继予蓝氏后,亦交由皇贵妃抚养,更是受百官吹捧,这寿宴说是与日月同庆也不为过。
偏生这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十世子把今年寿宴的地方选到了八王爷敛芳王侧王妃薛氏的地儿上。这个中原因也不用多说。
自打薛成兰嫁进八王府里,这四方天地就没像今天这样热闹过。起了个大早的薛洋整理好自己的衣着,扯过月初问道:“哎,我姐姐呢?”月初恭敬地回道:“夫人在膳房里准备食材呢。”   说完便看到薛洋一阵风儿似的跑了出去,也只好放下手中的活儿跟了过去。薛洋刚跨进膳房就看到姐姐忙中带稳,端庄优雅的身影,一时竟有些不忍打扰,姐姐平日里素爱穿白衣,发上也只挽一个简单的发髻,再戴一雕花镂空的簪子,没有半分侧王妃的模样。就是这样的素衣白裳,让薛洋忽地想起在自己原先的世界里,那个不食人间烟火的盲眼道长,每逢过年过节,道长也是这样的忙上忙下,忙中带稳,端庄优雅,眼眶红了些。薛洋使劲吸了吸鼻子,把泪水憋了回去,成兰听见了声音,抬头笑盈盈地说:“成美,你怎么来了?可是现在就饿了?”“没有,我就看看能不能帮上姐姐什么忙,再说,这些交给下人办就好了,姐姐怎么亲自下厨呢?”成兰笑着摇摇头:“成美啊,十爷既然把寿宴办到咱们这里,就是看重我们,我又怎好不亲自操办呢?你若闲的无事,便同我一起置办吧。”“好啊好啊!嘿嘿”
薛洋和姐姐成兰以及王府上的一众下人忙活了一个上午,终于准备好了一切事物。薛洋估量了一下时间,对月初说:“哎,月初,你给我更衣吧,这次我要亲自选选衣服。”“好的,小公子。”
“公子,你看这件衣服怎么样?”“哎呀,这件太素了!”“公子公子,那这一身呢?”“嗨呀,不行,这也太花哨啦~”“那,公子你到底想怎样打扮啊~”“我要衣服帅气,发髻也帅气~”“可,公子你的每一件衣服都很好看啊!”这时,薛洋从堆成山的衣服下拽出了一个大红色的长衫,眨了眨眼睛,嘴角弯弯,道:“这件怎么样?是不是很符合小爷我的气质!”月初一听这话,拿过衣服就开始为薛洋梳理打扮起来。过了半个时辰,便看到铜镜中一个粉雕玉琢的俏公子,身着烈焰红袍,发带金镶玉冠,腰间别一凤彩流苏,当真是意气风发少年郎,骄阳烈火人如玉。薛洋满意地打量了自己一番,转身拿起桌上随时备着的糕点,悠哉悠哉地走到二楼阁拦边,看着空地上的下人们忙忙碌碌的身影,大大咧咧地吃着手中的美味,哪知一抬头便看到八爷敛芳王站在对面的阁拦处微笑的望着他,正想着要不要行个礼,又见到了一位他连想都不敢想的人——东越国四皇子晓星尘。眼见着晓星尘走到阁拦处和金光瑶两人互相点头行礼,薛洋便想转身逃走,奈何脚底像生根了一样怎么都挪不动。敛芳王行完了礼又看向了薛洋,晓星尘也随着他的目光望去,而薛洋只觉得现在浑身难受,这两道视线截然不同如冰火两重天:一道炽热无比,一道冰冷清寒。薛洋身子微微一颤,随即反应过来赶忙对两尊佛行了礼。本来豪放的吃相也收敛起来,一小口一小口地咬着糕点,后来索性不吃了,假装看外面的风景,待到对面二人终于进了屋,才缓出一口气儿。心里盘算着怎样在寿宴过后狠狠地坑聂怀桑一把,谁让他非得选到姐姐这儿的,哼╭(╯^╰)╮!

评论 ( 1 )
热度 ( 56 )

© 苦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