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药

Siuuuuuuuuuuu

步步惊心

    一转眼,在这个东越国敛芳王府里已经待了三个月了,过几天就是东越国十世子聂怀桑的生辰了。薛洋郁闷地坐在自己屋前的石凳上,两眼发直,单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抓着石桌上的糕点胡乱往嘴里塞,有一下没一下地嚼着。“唉~~~~”终是长叹一声,薛洋放下了手中的甜点,自言自语道:“这可怎么办,到底给他准备啥礼物啊?想当初,在义城的时候,好像道长和小瞎子都没有庆过生辰,更别说准备礼物了。要不是看在聂怀桑帮我对付常萍的份儿上,我才不会好心给他准备呢,哼[╭(╯^╰)╮]。”                                                               这时,月初走过来说:“少爷,夫人说早膳已经准备好了,要少爷前去用膳。”“啊?哦,好啵。”薛洋刚踏入内堂,抬眼便看到八爷敛芳王,九爷蓝景仪,十爷聂怀桑,十四爷江澄还有姐姐,都在。薛洋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眨了眨眼睛。而这些世子热切的讨论声也在薛洋踏进来时归于宁静。这时,成兰小声说道:“成美,还不快给各位爷请安?”薛洋回过神,有模有样地道:“给各位爷请安。”敛芳王抬了抬手,道:“起吧。”然后转头看向聂怀桑:“十弟啊,你的寿宴为何一定要在成兰这里置办呢?”聂怀桑别扭道:“哎呦,八哥,你就别管了,我的寿辰自是想在哪里置办就在哪里置办的。”语罢,偷偷看了一眼薛洋,瞬间,在场的世子们全都明白了。江澄调笑道:“我说十哥怎么一定要将宴席设在嫂子这里呢,原来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哎呀,十四弟,你说什么呢!”聂怀桑瞬间涨红了脸,又偷偷撇了撇薛洋。薛洋也有些云里雾里的,干脆不想,趁着他们还在讨论,一屁股坐在姐姐旁边,抄起筷子,西里轰隆一阵狂吃,扫荡了桌上一切带肉的菜和甜点。嗯~所谓蚕食鲸吞也不过如此啦~        吃饱后,薛洋打了个小小的饱嗝,满意的摸了摸肚子。而在一旁的成兰看见自家弟弟的吃相后,那张总是温柔似水的精致面庞上闪现出了一丝.....嫌弃。薛洋吃完后,百无聊赖地在桌上看他们几个谈国家大事,听的昏昏欲睡,一时又想起准备礼物这一说了,顿时困意全无,赶忙拽过姐姐,小声问道:“姐姐,十爷寿辰,我该准备什么礼物啊?”成美笑了笑,说:“礼物不论大小贵贱,只要心意在就好。”薛洋撇了撇嘴,心想:这不等于没说一样吗。唉~还得靠自己啊~。不行,我得赶紧去准备了,不剩几天了。想到这儿,薛洋立刻起身,向众世子们行了个礼,便匆匆而去。                                                                                     回到自己的庭院里,扯了月初过来一起想,薛洋则努力回想在义城逛花灯节时的情景,突然灵光一现:好像看到过一些样式繁杂的花灯下悬挂着的一长串纸鹤,叫什么来着?还特意问过道长,跟道长学过怎么折呢,啊~想起来了,叫千纸鹤。                                                           “有了,我们就折千纸鹤!!!”“哎?少爷,这千纸鹤是什么东西啊?”“额.....哎呀,你就别管了,跟着我学就行啦~”“哦,好啵。”    薛洋心里美滋滋的,一边折,一边想: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啦~还是小爷我脑袋好使。这下又可以让聂怀桑给我买糖啦~开心~\(≧▽≦)/~这样想着,手下的动作又快了几分。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苦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