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药

Siuuuuuuuuuuu

步步惊心

    再说屋内。众皇子们聚在一起,插科打诨。十世子聂怀桑道:“唉?十三弟呢?怎么还没到啊?哼,去年我寿宴的时候,被十三弟灌得一塌糊涂,今年,我一定把他喝倒!”九世子蓝思追嬉笑着说:“嗨呦,咱十三弟的酒量,你又不是不知道,想把这拼命十三郎喝倒,我看是悬啊。”十四世子江澄道:“就是,十哥,我看你今年又会被灌得一塌糊涂了。哈哈哈。”正说着,门外小厮一声:“十三爷到——。”只见一人,握扇浅笑,清新俊逸,步伐沉稳的向屋内走去,两旁侍女皆羞红了脸。站在阁楼上望风景的薛洋不禁瞪大了双眼,心道:太阳打西边升啦,这宋冰块什么时候会笑了。没眼看,没眼看啊!
    十三世子宋子琛推门而入,朗声笑道:“对不住各位,方才有公务在身,这才来的迟了,待会拼酒,我自罚三杯。”聂怀桑上前一把搂住宋子琛的肩,道:“十三弟,三杯哪够,我看十杯罚起吧。”宋子琛摇头,嗔笑道:“好你个十哥,还想着把我灌醉啊。”众世子们大笑,其乐融融。
     转眼到了午时,一众世子妃妾都聚集到了八王爷侧室的后院处。薛洋也早早地被姐姐拉了下去,无聊地坐在凳子上听着大戏台上戏子们的咿咿呀呀。终是耐不住性子,起身伸了个懒腰,准备溜回房内小小的眯一觉。
这刚走了几步,就听见一个聒噪的声音:“哪来的野小子,如此不知礼数,见到了我们还不快行礼。”薛洋一抬头就看到了常氏姐弟。二人皆是衣冠华丽,却是有些庸脂俗粉。于是狠狠地瞥了两人一眼,准备离开。常萍气急:“站住!谁允许你走了?你姐姐看到我们都要行礼,你有什么资格想走就走!”常氏嫡妃亦是一脸傲慢的看着薛洋。成兰听到了争吵的声音,赶忙走来,扯了扯薛洋的衣摆,行礼道:“嫡妃吉祥。”薛洋努力忍住砍人的欲望,微微欠身,从牙缝里挤出:“嫡妃吉祥。”常氏姐弟二人对望一眼,皆是得意。嫡妃正了正神色,:“起来吧”。然而却并没有放过薛氏二人的打算。常萍看了看布置好的场地,说道:“我们等下就要在这里喝酒庆寿吗?”成兰欠了个身子:“臣妾以为这里场地宽阔,众世子们可以在这里把酒言欢,不会太过拘束。”常萍嗤笑一声:“就在这么个破地方办宴席,你也不怕失了八爷的面子,贻笑大方,哼。”这时,常氏嫡妃终于发了话:“行了,八爷听了会不开心的。”薛洋舔了舔自己的小虎牙,笑容甜腻的说:“呵,嘴上便宜都占尽了,还要在这里充好人,啧啧啧。”“你!”嫡妃上前一步,刚想有动作。敛芳王走了过来,温声说道:“怎么了?”嫡妃随即换上一副娇弱的样子道:“王爷,臣妾有些不适,先回去歇着了。”敛芳王点了点头,却看了薛洋一眼。薛洋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便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
申时,薛洋被姐姐叫起来,拉到了楼下。这时,伴随着一声:“太子到——”,只见数名侍女奴才簇拥着一身穿淡蓝冠服,头戴云纹抹额的温润公子。众世子妃妾立即起身行礼。薛洋也跟着愣愣的行了个礼。
如玉石碰撞般悦耳的声音响起:“都平身吧,今日是十弟寿宴,都以十弟为主。十弟,你过来,看看二哥给你带的寿礼。”下人立即将 一匹上等宝马牵来。聂怀桑看着这礼物,蹦跳着说谢谢二哥,欢喜二字早已写在了脸上。太子蓝涣宠溺的看着这个自己一手呵护大的孩子。随即敛了敛神色,转身对敛芳王道:“辛苦八弟了。”敛芳王微笑着行了个礼,说:“这些都是臣弟的侧妃薛氏一手操办的。”成兰听到八爷点到了自己的名字,便拉着薛洋一起走到太子面前行了个礼道:“太子见笑了。”蓝涣只是微微笑了笑,目光便转向薛洋,:“这位是?”敛芳王摇了摇头,似是有些无奈的说道:“这是我那不懂事的小舅子,初来几天,便惹了不少事,太子不要在意。”十二世子(只是个打酱油的)恍然大悟一般:”哦——早听说八哥府上来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公子,原来就是他啊,今日一见。果真清新俊逸啊。”(此时,站在不远处的常氏姐弟脸色十分难看。)聂怀桑跑到薛洋面前,一时激动竟有些结巴:“洋,洋洋,你今天真好看!”薛洋得意的说道:“嘿嘿,算你有眼光。”“洋洋,你有没有给我准备礼物啊?”“啧,这么急,不过我早都准备好了,等到月初叫你过来的时候,你跟着她走就好了,知道不?”“嘿嘿,好,好。”聂怀桑一脸傻笑。

评论 ( 10 )
热度 ( 65 )

© 苦药 | Powered by LOFTER